Site Loader

有些人為衛生紙寫了一部小史,一本“有異味”的小史。

這並不易,由於大家抵觸討論洗手間中產生的事兒。雖然擦屁股是隨著人類的歷史發生和演變的自然個人行為,但出自於無理性的忽視和沒必要的難堪,大家並不願意詳細描述擦屁股這一件事情。上廁所是短促的個人行為,有一些物品是天生就終究要被沖跑的。創作者在書中氣衝衝地寫到:大家竟然古代歷史找不著一切有關衛生紙的片言隻語!

大家都是在某種意義上身患“排便羞恥感症”,可是,代謝是多麼的當然之事,僅有接納了這一意識,社會發展才可以從對“胃腸”和“排便”的暴政下擺脫出去。“擦屁股是人的本性。”這也是《廁紙趣史》的開場宣言口號。
這些總是會對一二瑣事表達意見並被永載史冊的知名人士,對擦屁股這事情說過些什麼?

在世界上最知名的家信之一——查斯特菲爾德爵位寫給他孩子的一大堆信裡,以前有那麼一封,爵位向愛子表述了一個人該怎麼合理運用自身花在“五穀輪回的地方”的時間段才算不負人生道路。爵位的教育方式與今日大家說囧事的方式類似,開始就是“我有一個好朋友怎樣怎樣”。他的好朋友“是這般擅於運用時間,連回復自然召喚的點點滴滴時間都絕不放過”,並在上廁所的時間裡看完了所有的拉丁文詩文。比如,這名盆友前段時間購買了一本一般版的古羅馬作家賀拉斯的文集,每一次上廁所時都揭掉兩頁,閱讀文章結束就用來擦屁股——“這就輕輕鬆松獲得了很多時間,我建議你向他學習。”

當衛生紙發生時,廣告宣傳的火炮指向了這種帶印刷油墨的硬紙殼——衛生紙生意人如同羅伯特·赫裡克的晚輩,蜂擁而至地警示顧客用這種書處理上廁所難題,非要痣瘡不能。可那時候大家仍然扭扭捏捏羞澀,買衛生紙仿佛青少年去買色情雜誌一樣偷偷摸摸,顧客乃至都害怕直言不諱,只跟銀行櫃檯說“來兩卷!”

從卷紙到之後的開洞卷紙,衛生紙的行銷策略也在不斷地轉變。最初是拿結腸病症嚇唬大家,之後在經濟危機的情況下找到更准穩狠的突破口,那就是女士和小孩——選購大家的衛生紙,不然女士的身心健康和小孩的將來便會深陷風險!直至今日,許多衛生紙或濕紙巾的外包裝上仍然印著水嫩卷圓的嬰兒,持續告訴大家:假如這款品牌連寶寶柔嫩的小屁屁都能解決好,對成年人的你來說真是是天福上品。

現如今,僅在英國,每一年的衛生紙銷售市場就使用價值6萬歐;而在全世界範疇內,每一年的衛生紙耗費總產量計算出來,等同於每日都是有27000棵樹被沖入坐便器。措施不力美國,紙巾的利用率極高,每一個美國人均值每日應用57張紙巾,一年的使用量則達到20805張——比英國人的一般使用量多了1倍。整體而言,美國人每一年花在紙巾上的錢是80億美金。

有關衛生紙的主要難題比較豐富,你很有可能在某一瞬間想起過,卻所恨不瞭解身後的技術性要素或沒有人可以討論而馬上遺忘了。例如:輕巧的衛生紙可以在下水管道中融解,不容易阻塞坐便器,但又十分可能是因為過薄了而不堪應用,如何均衡?在節約紙張的層次上,到底是伸縮起來節省,或是製成卷狀節省?廁紙架上的紙該怎樣放置,正臉往前或是反面往前?每一次上廁所用是多少張紙最科學研究?是用蹲姿,座姿或是坐姿?……

在現代社會,大家針對永無止盡的條件刺激的要求,並沒有在廁所門口停步。衛生紙上可以印花瓣印雲彩色印刷小貓小狗和主人家畫像,製造商還可以為數學課發燒友打造出數獨遊戲衛生紙,對這些睡眠蒙矓不願開啟洗手間電開關的人而言,也有發亮發光的瑩光衛生紙可以挑選。

現如今大家手握著衛生紙,心裡要感激的人,應當追朔至蔡倫——在公年100年上下,這名傑出的中國人將桑樹皮,魚網,碎布和廢麻線做成漿狀物質,晾乾後做成了最原始的打印紙張。他的傑出奉獻使人類道別了用繩結,樹根,玉米秸稈,貽貝殼清除自身的艱難歲月。(依據拉伯雷《巨人傳》裡的角色卡岡都亞的傑出試驗,最大貴,最健全,最便捷,最少見的擦屁股原材料是:活鵝的脖子。憐憫鵝。)

儘管第一個把此項優秀技術性用進洗手間的人的名字早已被後人忘卻,可是我們知道,在6新世紀後期,紙完成了從加工工藝原材料到衛生紙的超越。公年589年,顏之推在他敘述治家之道的美文美句《顏氏家訓·治家》裡寫到:“其故紙有《五經》詞意及杉達名字,害怕穢用也。”

過去了數百年,中國的衛生紙加工製造業強盛起來。14新世紀初清朝執政期內,僅浙江一個省(那時候的江浙行省),每一年就需要生產製造100萬捆衛生紙,每捆衛生紙有1000到10000張不一。但是,那時候中國人口非常多,據記述,南宋都城臨安府(今杭州)在1275年約有100萬人口數量,小屁屁的數目也顯而易見。

追本溯源了這麼多年,最後一個難題是:大家現如今的擦屁股方法是最終對策嗎?衛生紙將一直存有下來嗎?衛生紙的輝煌時代是否要結束?有此提問,緣故有二。

第一,地理環境身負厚重的衛生紙壓力。以美國為例子,衛生紙在美國林副產品裡佔據5%(而報刊只占3%),假如每一個一般美國人都把一卷一般紙巾換為再生紙,就能節約出47萬棵樹,120萬立方英寸垃圾填埋室內空間和1.69億加侖的水。

第二,衛洗麗已在全世界一部分地域盛行。要瞭解,以水為基本的排便後清理方法的奠基者並不是東陶(TOTO),在路易十五階段,就已擁有得普裡耶妻子和她的坐浴盆。
也許有一天,衛生紙確實會消退呢。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