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話說對於我們來說提起偵探推理類型的動漫可能腦子裡都會想起那部經久不衰的作品——《名偵探柯南》!可是可是可是!可以說是推理大國的日本當然不止有這麼一部推理作品滴~什麼帥哥啦美女啦蘿莉啦都可以當偵探的!所以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不一樣的偵探推理類動漫~
 

1 、《偵探學園Q》

《偵探學院Q》是日本漫畫家佐藤文的一部推理漫畫。連城究是個初中三年級學生,因為自己名字中的究字在日文發音和“Q”相同,大家也都稱呼他為Q。由於幼年遭誘拐有幸為一位偵探救出而立志于成為偵探。 “團偵探學院”是由傳說中的名偵探–團守彥擔任校長的偵探學校,Q在參加入學考試時聚集了興趣相投的4位夥伴成立了特別班“Q班”。Q和夥伴們發揮各自特殊的能力解開了一個個困難時間的疑團!
 

2、 《推理之絆》

想當年這部作品的漫畫畫風真是深得我的心啊!咳咳,當然啦,作品本身也很好看~作品中男主角月臣學院的學生鳴海步是一個聰明但作風懶散的少年,自從兩年前他哥哥留下意味不明的詞句失蹤後就與當刑警的嫂子鳴海園相依為命。之前,哥哥曾留言去尋找“詛咒之子”,但真相究竟如何至今沒有人知道!鳴海步的智慧絲毫不輸于兄長,為了查明失蹤之迷,他展開了一系列的調查……
 

3 、《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

《藥師寺涼子的怪奇事件簿》的人物們都充滿血肉感和真實感,而且個性突出,形象清晰而深刻,叫飯們眼前一亮。女主角藥師寺涼子是亞洲最大保全公司JACES的天才美女千金,以征服日本警界為目標和濫用員警特權的自由而加入當員警。而故事內容則是這位元天上天下惟我獨尊性格的禦姐警視解決一系列他們所遇到的怪奇案件的故事。
 

4 、《奇幻貴公子》

《奇幻貴公子》是一部由小野不由美創作的帶有靈異懸疑的奇幻小說,之後陸續被漫畫化以及動畫化。內容借由一個日本女高中生捲入國際心靈研究協會處理的各種靈異事件,融合現代科學和犯罪心理學的角度,以及古代社會等民間神話、傳說為背景的玄幻風格動漫。講述了谷山麻衣是個能在睡夢中預言或感應許多難以理解的事情的少女,在SPR(英國心靈現象調查協會)裡做兼職時,與年輕英俊的研究所長和其他夥伴一起調查的故事。而SPR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不僅用超能力來解決事情,同時也從科學的角度去探討挖掘。(題外話:小野老師咱什麼時候能把《十二國記》這個坑填平呢……)
 

5、《魔偵探洛基》

燕雀偵探社是一個專業接納難以置信事情的地區。是由變為惡鬼的少年偵探洛基和小助手暗野龍介清洗。有一天,高中女生廳堂寺繭良趕到偵探社授權委託她們協助一個會講話的芭比娃娃尋找它的主人家。歷經調研,原先那一個芭比娃娃的主人家是一個早已在20年前一場走紅中去世的小姑娘的,並且那一個芭比娃娃早已被邪力操縱了。就在芭比娃娃要損害廳堂寺時,洛基立即趕來,並最終清除了芭比娃娃的身上的邪力。事情之後,廳堂寺沒有經洛基願意就幹了他的小助手,一起解決這些難以置信事情。
 

6、《魍魎之匣》

《魍魎之匣》是廣泛瞭解的妖精邏輯推理文學家京極夏彥所作的人氣值長篇小說「京極堂系列產品」的第二部著作。在《魍魎之匣》中,除開出場角色分別的風采外,各種各樣事情中間繁雜的多元性更手工編織出成讓人驚訝的結果,本作曾得到第四十九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得到眾多的閱讀者的適用。同作也在2007年,由原田真人導演拍成電影。而此次將以動漫的技巧,將與眾不同的全球主要表現出去,而且由人氣值動漫畫家組成CLAMP當擔人物角色廢案。
 

7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是一部日本推理漫畫,並之後改編成動畫及電視劇。主要講述的是主角是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子金田一一(沒錯確實就叫這個,我沒有手滑多打字……)和青梅竹馬“好友”七瀨美雪、員警“朋友”劍持勇警部、“對手”明智健悟警視等夥伴,運用高超的推理能力,解決遭遇到的各種困難案件。(TV電視劇化基本上就是J家專屬啦~滿養眼的推薦大家去看~)
 

8、《冰菓》

電視機動漫《冰菓》取材于日本推理小說家米澤穗信原著的《古典部系列》小說集,以該系列產品的第一部《冰菓》為題目。小故事以環保節能為人生格言的高中學生折木奉太郎,為一個小小緣故而添加了面臨廢社的“古典文學部”。古典文學部的社員,包含他在社裡瞭解的童心未泯,也就是女一號千反田愛瑠,也有他從國中就瞭解的伊原摩耶花和福部裡志。它是她們四人以公山普通高中為演出舞臺,對一樁樁事情進行邏輯推理的青春學園推理劇。
 

9、《心靈偵探八雲》

擁有如汪汪狗烈火般赤紅左眼瞳的齊藤八雲,是個標新立異的學員,以高校的社團活動課室作為棲身之處。山林最深處的房屋謠言有鬼魂出現、校園裡有一間被重重的鐵鍊鎖住的神秘房間,及其一連串駭人聽聞的持續殺人案。“你要調研在校園內最深處的廢區。”有一天,有些人向八雲明確提出了這一古怪的授權委託。齊藤八雲——將應用他那難能可貴的特殊能力,找到重重的疑團下的真相。
 

10 、《GOSICK》

《GOSICK》是日本直木賞作家櫻庭一樹的系列推理小說,之後被改編成漫畫和動畫(話說大多數動漫作品都是根據小說原作改編的呢……)。故事男主來自東方島國的留學生,帝國軍人三兒子。性格溫柔誠實,非常愛管閒事,總是擔心維多利加。因為是東方人,黑髮黑瞳,又因為在春天入學,所以被學校的學生們傳為“黑色死神”或“春天到來的死神。由於遇到不少與自己有關係的案件,便與維多利加聯手挑戰居住在城郊的占卜師遭到殺害之謎。
 
好啦!今天就講到這裡,這麼一看推理類型的作品其實非常的多嘛~希望大家有機會去看看哦~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