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1920 年代,因為世界大戰令不少家庭失去男人照 顧,女性開始外出工作,女性的地位起了翻天覆地 的變化。來到今日,女性在社會以至商界的地位已 變得舉足輕重,女強人多若繁星,而擅於鐘錶生 意的胡曦文(Christy)便是其中之一,即使在經營 手錶絕不容易的今日,仍然有其獨有的成功之路。

愛美是女生天性,胡曦文從小便對時裝充滿興趣,設 計時裝之餘更擁有自己的品牌,「因為媽媽做製衣,令我 有機會設計時裝,十多歲便有自己的品牌。之後我認識了 一些做錶的朋友,他們覺得我很適合代理手錶,於是加 入了這一行。」我以為 Christy 對手錶很感興趣,但她說︰ 「其實初時不太喜歡手錶,因為一直覺得女裝錶不夠漂 亮,覺得應該有一些更好的設計。直至遇上美國一個品牌 TECHNOMARINE,在膠錶鑲上鑽石,覺得很靚,而鑽石 亦是所有女士喜歡的東西,所以便帶來香港代理,結果大 受歡迎。」

現 在 Christy 正在主理來自意大利的男裝腕錶 GRIMOLDI MILANO,以及女裝手錶 CRISATHENA,兩 者同樣與時下的手錶款式很不同,「我喜歡 GRIMOLDI MILANO 的橢圓形錶殼,很特別,而錶面的螢光色時標亦 很搶眼。至於 CRISATHENA 錶上的寶石非常與別不同, 像珠寶飾物一樣。有時我們不一定每日都要戴一些價值連 城的名貴或功能複雜手錶,還要看配襯和打扮。」

悟出健康的珍貴

勤力工作的 Christy 現在每日只睡約 6 小時,對於人 生和時間,她自小已有深刻感受,「我小時候的第一枚手錶 是 My Melody 公仔手錶,從前總愛望著錶上的時間過去, 想快一點長大可以有多些自主權。年輕時候會有很多想法、 夢想,會想大個後要怎樣怎樣,這都是和時間有關。到現 在人大了,明白要在工作與休息時間作些平衡,不想人生 只有工作。」

因為更重視生活,亦更注重健康,近年 Christy 更把 美容保健產品 IFUBO 帶到香港,一切源於自己所需,「因 為自己病得多,曾經食藥食到胃潰瘍,加上身邊有些朋友 很早便過身,漸漸明白到健康的重要性,所以我不斷搜尋 各樣健康產品,找到好的最後決定帶來香港。」經營手錶和 健康產品是兩門很不同的生意,相比之下,算是奢侈品的 手錶會否困難一點?「其實在不同時候會面對不同的困難, 最重要是看準時機,以及有沒有好的產品。買錶是比較一 次性的,比較簡單,只要你喜歡就會買。但健康產品的顧 客很不同,由小朋友到老人家都有,而且會是一直地服用, 所以顧客對服用的東西會比較謹慎,會講求它的功效。事 實上經營每一行的分別十分大,我亦是慢慢去學。」

忙碌的 Christy 現在經營手錶、珠寶和保健產品的生 意,最近還成立了慈善基金推出唇膏,雖已忙得不可開交, 但只除了看準機會她仍是即時出手,「所以最近我代理了一 款消毒藥水。」這就是女強人本色。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