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伴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人們對食物的追求也在不斷提高。不管行業如何變遷,“民以食為天”始終是消費者追求的永恆需求。
 

現代消費者對烘焙食品的需求

 
以往,傳統烘焙食品含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熱量。為達到烘烤食品的高品質口感,一些商家會在產品中添加各種調味輔料,消費者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增加了健康負擔。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開始對食品“安全”、“健康”等問題的重視度越來越高。

顧客對烘焙食品的需求由過去單純追求溫飽轉向營養健康,不再只注重產品的價格因素,更多的是開始關注產品的健康與安全,甚至追尋烘焙食品背後的烘焙設備質素。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目前消費者對烘焙食品的追求主要傾向於烘焙高纖維、低糖、低脂肪的食品。
 

一、高纖維

食品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經常食用對人體健康有好處。飲食纖維在調節腸胃健康,控制血糖等方面有很好的作用,還能增強人體的飽腹感。飲食纖維主要分佈在全穀類,豆類,蔬菜和水果中。
 

二、低糖、​​低脂

由於消費者對健康的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全穀類食品、素類烘焙食品、低糖食品等,成為當前食品消費市場的熱點。

其發展趨勢是以低聚醣、多元糖醇、植物活性成分、維他命等為原料,生產低糖、低脂的健康食品。
 

保健烤食品:全麥烤

 
像連鎖店或私人烘焙間,更多的關注應該放在產品研發上。怎樣把高纖維、低糖、低脂肪等元素更好的融入到產品中,生產出健康美味的產品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01。何謂全麥烘焙

全麥麵包,主要指不含麩皮和胚乳的全麥麵麵包。其與白土司、甜麵包等產品的最大區別是,它們含有麩質,因而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E、礦物質元素。

全麥麵包呈淺褐色,肉眼可見麩皮顆粒,整體質感較粗糙,散發出濃濃的麥香。
 

02。全麥飼料應用

純正的全麥製品,其口感與傳統土司、甜麵包相比,確實要差一點。

為此,在全麥食品的應用中,為了追求纖細、柔嫩、健康的口感,優秀的烘焙師和烘焙愛好者研發出了各種全麥食品。

例如,最常見的就是將各種果醬,新鮮蔬菜,水果,做成開放式三明治,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能保證健康。
 

推廣全麥和全麥製品

 
由於人們對健康的重視,以全麥麵包為代表的全麥烘焙製品在發展過程中也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但是根據調查,目前國內全麥粉生產和全麥粉產品市場所佔份額仍然很低,其主要原因是全麥粉的開發利用。
 

怎樣解決才能更好的推廣全麥麵粉和全麥產品?

 

1.改善全麥食品質量。

從原料控制來看,全麥粉雖被視為健康營養原料,但其加工仍有一定的發展空間。
例如全麥粉中的微粒太大,會影響全麥粉產品的操作性能,成品容易粗糙,氣味不好,從而限制了全麥粉的使用。

本課題通過對全麥粉生產工藝及設備的研究與改進,使全麥粉營養成分保持在較高水平,為烘焙師提供了更優質的原料。
 

2.改善全麥產品的口感。

目前全麥製品在國內尚未得到廣泛普及,主要是由於全麥粉的特性,導致全麥製品的口感相對於白面精製的產品會偏粗糙。對那些吃慣了軟麵包的國人來說,這種體驗會大大降低。

總之,食物要平衡口感和營養關係,全麥產品的口感過於粗糙,消費者不愛吃,產品就沒有價值。所以,要想更好地推廣全麥產品,就需要烘焙師對全麥產品加強優化加工,開發出符合當代消費者需求的優質、口感好的全麥產品。
 
現在,整個行業都在等待一個新的突破,全麥粉及其產品的市場還有很大的空間有待開發,提高全麥粉的加工技術和質量,測試合適的bakery equipment,並研發出更符合消費者口味的全麥粉產品,這將更有利於全麥粉及其產品未來的推廣。
 
就目前消費者對健康烘焙食品的關注而言,全麥粉的開發與生產在未來是值得繼續深入研究的。
這對提高人民群眾的膳食營養水平和身體健康水平具有重大意義。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