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每日6000萬隻,連起來來回地球上到國際空間站3.5個往返,占總(塑膠)需求量的80%,這般浩大的數據難道說是香飄飄奶茶嗎?自然並不是,這也是後新冠疫情時期,中國每日的送餐速食盒需求量。

廢舊塑膠產生的消耗和環境壓力是世界各地一同遭遇的難題。怎樣根據產品研發可持續性原材料以降低塑膠需求量,是全世界室內設計師和原材料學者的熱門課題研究。為了更好地減輕塑膠垃圾引起的消耗和環境壓力,設計公司“ForestandWhale”造就了速食盒Reuse。

WhatisREUSE

Reuse的設計方案初心如同其名:讓外賣用品的窮途末路不會再僅有被丟掉,繼而授予他們迴圈利用的有可能和大量“重任”。

“大家的總體目標,為了更好地可循環系統而設計方案。”

ForestandWhale個人工作室的創建者也是Reuse的創始者——古斯塔沃·馬吉奧(GustavoMaggio)和溫蒂·蔡美兒(WendyChua),向大家揭密了外賣送餐飯盒的環境保護竅門:這個再運用器皿是用麥殼做成的,將麥殼碾成更小的顆粒物,添加少許的純天然黏合劑和水,在兩種金屬材料模貝中高溫抑制成型後就可以應用了。

將外賣送餐吃了後,使用人還能夠挑選服用Reuse器皿。據設計師Maggio詳細介紹,由麥殼制做而成的速食盒在口味和口味上更貼近麥麩棒。儘管並沒有非常美味,但麥殼歸屬于高膳食纖維素,低GI(GlycemicIndex血糖值轉化成指數值)的營養健康食物,適度服用有益於腸道蠕動和血糖值平穩。

速食盒還獨具一格妙趣地制定了四個小的預斷線,使用人可以剝開速食盒,作為用餐的專用工具。Maggio說,她們觀查到“在很多文化藝術中,水果沙拉餐大多數會出現一片吐司麵包或吐司麵包棒,替代廚具便捷就餐者進餐。加上這一設計方案的設計靈感正來源於針對全球飲食結構的查看和剖析。

器皿的外蓋由聚甲基鏈烷酸酯(PHA)做成,這也是一種由病菌生物科技制取的複合材質,具備相近材料的特性。儘管不可以服用,但外蓋和器皿一樣都能夠漚肥,只需將其放進一般的堆肥箱中,大概30天之後便會當然溶解。該個人工作室表明:“它將在自然中徹底降解,假如它進到深海,會在三個月內溶解而且不易留有微塑膠。“

雖然設計師已竭盡全力開發設計可降解材料的無限潛能,但依然無法填補其在原材料特性上的缺點。安全性無害的Reuse器皿能夠用於盛裝一切食材,但其具備遇水就會漸漸地逐漸變軟並喪失剛度的特性,因此 更合適做為2-3鐘頭內服用完成的水果沙拉外賣送餐速食盒。

將角度切回中國,紙版及微生物可降解材料在中國銷售市場的覆蓋率卻依然極低,毫無疑問的是塑膠仍擁有其無法替代的優點和便捷。

或許你也調侃過:
肯德基紙版外賣送餐袋易毀壞且不防潮嗎?
紙版塑膠吸管久放置水中非常容易泡軟斷裂嗎?

從聚氨酯發泡速食盒到PP塑膠餐具,再到生物降解紙版及生物質燃料速食盒,環境保護的新技術困難早就被攻克。可店家出自于成本費要素考慮到,非常少挑選成本費超過一般塑膠3-5倍的可降解材料速食盒,顧客抵觸其在運用時的許多麻煩。這諸多要素造成 生物降解紙版速食盒的銷售市場覆蓋率僅占外賣包裝的1%,近2/3的送餐速食盒仍為塑膠材料。

一般塑膠埋在地底數百年也無法溶解,紙版和微生物可降解材料卻只需好多個月,對比于悠長的地質環境溶解全過程,應用新型環保材料提供的不方便幾乎為零。每一個人的微薄之力彙聚在一起,是人類保護生態環境的一大步。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