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養寵物是一輩子的承諾,但是香港移民帶主人的時候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本文分享了作者帶著兩隻老貓(分別為13歲和15歲)寵物移民澳大利亞的經歷,以及移居澳大利亞前後的一些注意事項。由於最後的結果算作“失敗”,希望能幫到其他朋友作為參考。

香港寵物移民基本步驟

寵物在進入澳洲前要出示“驗血報告”,證明自己沒有狂犬病病毒,驗血後180天內不能出境,這意味著香港移民的等待時間大多在6個月內跳躍。但實際上,如果寵物之前沒有故意注射過狂犬疫苗或者信息不完整(包括沒有植入芯片),那麼驗血需要兩週到一個月左右。

澳大利亞寵物的隔離與日常生活

寵物到達巴厘島後,將被帶到政府部門的特定隔離設施。應該說是重視動物權益的大國?澳洲隔離營的工作人員好像對寵物很好。以作者的情況為例,兩個香港移民老貓中有一個在隔離期間胃口很好;一種是因為壓力而捨不得吃。在這方面,提交人收到了隔離設施工作人員的幾封電子郵件報告,並被明確提議將寵物使用的食物帶到隔離設施。

作者的失敗經歷

就結論而言,在香港移民層面一切都進行得相當順利,兩個業主都順利來到了澳洲這個新房子。然而,一周後其中一人突然離開。沒想到,不願意在隔離設施吃飯瘦了幾斤的不是“白馬王子”,而是一直狀態很好的“小P”。

在澳洲只呆了四天,就看到她一天到晚睡覺,以為可能沒水土不服?第二天早上,她例行公事地被帶到獸醫那裡看一看,那天晚上她死了。死因是腸梗阻,是在大部分日子不願意聽醫生建議放棄,花5000多澳元做所有檢查後發現的;通過抓住誘因,小P患上了多發性肝衰竭,醫生說雖然可以嘗試做手術(估計1.5萬澳元),但治愈率幾乎為零。作者終於放棄了,留下了放棄事實上的“概率”的愧疚,和無限的遺憾。由於她死前13年從未吞嚥過任何東西,獸醫說這應該是壓力導致的不平衡行為。也就是說,殺死她的是想讓她移民香港的作者。

順帶一提,另一隻16歲的貓“白馬王子”,來到澳大利亞一年後依然健在;但​​三個多月,腎臟出現衰退。雖然他是在目前的銀子彈政策下得救的(這又花了2000澳元),但獸醫明確告訴他,他活不到一年。換句話說,兩個從香港移民過來的東道主,可能會在短時間內離開。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