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很多人說懷孕生子如同取經,也需要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盼望,盼望著,總算瓜熟蒂落,帶上愉悅迎來小孩的來臨,大家都認為總算取到經書了。殊不知,有一些新手媽媽發生產後腰痛、腹疼、頭疼、關節疼,嚴重便秘,畏冷怕風、冒虛汗、宮寒、缺乳等。

一樣是生孩子後,有的新手媽媽情況一如產前,有的新手媽媽情況卻一落千丈,在月裡頭承受著人體各種各樣不適感的摧殘,除開家中和社會因素,生完孩子康復也是關鍵緣故。

大家都知道,懷孕生子是女士歷經的一個特殊時期,懷孕後,血氣下聚安胎,十月懷孕,從孕媽媽的人體將營養成分源源不絕提供胎寶寶,加上孕婦分娩時的外傷,耗損原氣,亡血傷津,造成生完孩子氣血虧虛,孱弱、疲倦、免疫能力減少是很普遍的事。

說白了“生完孩子百節苦悶”,稍不留神,或調養不當,非常容易體會風邪,或飲食所傷,產生各種各樣生完孩子病。

 

實例回看

 

林女性,36歲,2021年年末在外院孕婦分娩,訴生完孩子睡中大量出汗,每一次均濕漉漉衣裳,醒來後汗止,伴頭昏、口乾舌燥、腰酸背痛。曾在外院醫治,西醫方面醫治產後出汗多的合理對策缺乏,這卻一直困惑著她。

遂來醫院東葛分院婦產科就醫,沈岩金副主任醫師問診病人,考慮到為生完孩子出冷汗證,以益氣活血、生津止渴斂汗為法予中藥材口服,融合雷火灸行氣活血、疏經靈活,協助林女性解決了睡中大量出汗的煩惱。

數千年至今,大家中華中華民族的傳統式,一直用“坐月子”開展生完孩子康復,以調理人體,儘快恢復。

可是,伴隨著當代社工和生活節奏加速,許多新手媽媽因為多種因素的危害,無法確保“坐月子”的品質,會在生完孩子發生眾多問題,例如冒虛汗、孱弱困乏、人體痛疼、肥胖症、抑鬱症、缺乳等。

那麼應當怎麼看待和處理這種問題呢?

一直以來,中醫治療生完孩子康復累積了充足的臨床醫學基礎理論及社會經驗,構成了中醫學技術性高超、中醫學氣氛濃郁的中醫學精英團隊。團隊對於生完孩子“多虛多瘀”的特性,並融合壯醫壯藥特點,發佈一系列中醫學生完孩子康復新項目,制訂好幾個協助新手媽媽生完孩子迅速康復的院中協定方,為眾多新手媽媽們解決困難。

 

婦產科中醫學生完孩子康復新專案

 

疏肝理氣止疼湯

對於剖腹產手術後腹部疼痛或產婦便秘,以通裡泄下,促進消化、理氣止疼為法,制訂“疏肝理氣止疼湯”。

 

黃花倒水蓮湯+生完孩子康復散

對於生完孩子氣血虛弱而致產婦惡露綿綿不絕、產後肚子疼、生完孩子自汗出冷汗等:以健脾補腎,益氣養血活血化瘀為法,制訂了黃花倒水蓮湯,並制定“生完孩子康復散”穴位貼敷。

 

催奶湯

對於生完孩子缺乳,以補腎健脾,益氣養血催乳為法,制訂“催奶湯”。

 

產樂湯

對於產後腰痛、關節痛伸屈不好、陰虛內熱腹疼、手腳冰涼等,以“活血化瘀調理月經,理氣止疼,舒筋活絡通絡,去濕”為法,制訂“產樂湯”外敷,可以擦拭、洗澡、泡足、洗頭髮等。

 

萬里茵陳湯

此外,對於新生嬰兒胎黃、皮膚濕疹,以“清熱去火,健脾利濕,退黃”為法,制訂了“萬里茵陳湯”外敷,予新生嬰兒開展泡浴。

 

扎針·雷火灸

應用扎針調整經脈血氣、五臟六腑陽陰,雷火灸以行氣活血、活血化瘀、疏經靈活、升清降濁,應用中醫學特點調理生完孩子病,讓新手媽媽生完孩子迅速康復,拾起身心健康,產後減肥瘦身重構漂亮。

現代女性追求完美更優質的日常生活,生完孩子康復是女士調理的一個最佳時機,假如處置得好,也是女生得到再生的機遇。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