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室內裝修做為一個時間長、工藝流程多的人生中的大事,許多高瞻遠矚的人,都是會在元朗裝修早期就設計方案好裝修設計方案,擁有充足的提前準備,在室內裝修的情況下便會更為遊刃有餘,保證防患於未然,而無需室內裝修到一半而不知所措。那麼房屋的設計裝修,該怎樣做呢?做為一位設計師,我也來進行給大夥兒介紹一下設計裝修的關鍵點與事宜。

 

1、室內裝修要設計方案什麼?

①設計風格配搭設計方案

室內裝修風格的配搭,是設計裝修最關鍵的一個一部分。它是關乎室內裝修好後的美觀大方實際效果的設計方案階段。
 

②室內空間更新改造設計方案

房地產商的交貨的房型全是統一的,但每一個家中的定居要求都不一樣,例如有些人要想主人家房帶步入式衣帽間,有些人要想主人家洗手間,不一樣的要求就需要不一樣的佈局設計方案,因而室內空間更新改造也是設計裝修必須 做考慮到的。
 

③收納整理置物設計方案

日常生活並不是詩文,免不了油鹽醬醋,沒有收納整理得話,房屋再大也邋裡邋遢。因而在室內裝修的設計方案的情況下,收納整理置物也是必須 關鍵考慮到的一個階段。
 

④功能分區舒服

功能分區是大家日常在家裡主題活動的線路,包含客人功能分區、家務活功能分區、日常生活功能分區等,功能分區的規格設計方案有效,既能夠確保大家日常生活的舒服與私密,又能防止大家在家裡行走的情況下磕磕絆絆。
 

⑤關鍵點規格關聯

關鍵點規格關聯是設計裝修中一個非常容易犯錯誤的地區,這就規定我們在設計裝修的情況下,融洽好室內空間內每一個關鍵點的關聯;例如在總面積較小的洗手間中,洗手間的門與坐便器,假如設計方案的情況下沒有考慮到開關門限度與馬桶安裝部位,就很有可能會發生開關門撞坐便器的狀況。
 

2、設計流程流程

①明確意願設計風格

在設計方案以前,最先是要明確自身喜愛的室內裝修風格是哪些的。
 

②確立定居要求

確立自身的定居要求,例如平常在家裡喜愛幹什麼:看電視劇、去看書、玩電腦遊戲?再例如定居的親人有什麼:兩口子、老人、小孩子、是不是準備二胎,及其親人的愛好。依據家庭主要成員與愛好,再去進行實際方案設計。
 

③平面圖設計方案

在明確了設計風格與定居要求後,就可以依據要求來做平面佈置圖計畫方案了,例如有二胎方案得話,就需要留多一個兒童房間;喜愛在家辦公加班加點得話,就需要佈局一張寫字臺這些。
 

④效果圖製作

明確好啦平面圖計畫方案後,就可以依據平面圖計畫方案的規格與佈局,優化建築立面室內空間的設計方案與色彩搭配了。根據設計效果圖的方法,流覽室內裝修後的大概實際效果,明確喜愛這類設計風格氣氛的設計效果圖後,再開展事後深層次設計方案。
 

⑤裝修平面圖

平面佈置圖計畫方案與設計效果圖都明確了,就可以依據方案設計來制做更詳盡的施工圖紙,明確每一個部位的家裝材料、規格與加工工藝,隨後室內裝修的情況下就把施工圖紙給裝修師傅,防止弄錯原材料或占比,做“四不像”的實際效果。
 

⑥明確主要材料明細

全部設計裝修計畫方案都明確好後,提議再梳理一份主要材料明細,在上面例舉室內裝修中每一個地區常用到的關鍵原材料,例如地磚、木地板、牆面漆、壁布、天然大理石等的規格與樣式,便捷買家裝材料的情況下有一個參照,不容易選錯。
 

⑦軟裝傢俱明細

依據平面佈置圖計畫方案與建築立面施工圖紙的狀況,梳理一份家俱、家用電器與軟裝設計裝飾品的樣式、規格選購明細,防止中後期買的家俱不科學,造成開房間門撞家俱、家俱遮擋開關插座等狀況;與此同時也防止買的家俱與室內裝修風格不配,造成多餘的損害。

自然,之上設計流程裡的新專案,是設計專業師才會給予的。針對一般社區業主來講,假如室內裝修不願車翻得話,強烈要求設計方案好③平面圖計畫方案、④設計效果圖、⑤施工圖紙、⑥主要材料明細這幾類後再動工。千萬別一邊室內裝修一邊設計方案,全是坑!
 

3、裝修設計方案誰來設計方案?

①自身設計方案

假如自身會三維max、CAD這種製圖軟體,而且有耐心科學研究室內裝修關鍵點規格、瞭解裝修工藝、對色彩搭配比較敏感,隨後時間又較為充足得話,就可以親自動手試一下,一般這類方法難度係數大、可行性分析低、室內裝修車翻風險性高,本人並不建議。
 

②裝飾公司

一般裝飾公司是會給予“線上設計”服務專案的,但是有一些不靠譜的裝飾公司,全是沒有詳細方案設計。只有一個平面設計圖就動工,諸位室內裝修的情況下千萬別隨便在沒有前邊提及的平面圖計畫方案、設計效果圖、施工圖紙、主要材料明細這種設計方案材料就動工,不然基本上便是職工一邊室內裝修,你自己一邊設計方案的了。
 

③獨立設計師

如今許多技術專業的室內設計師,都能夠獨立承攬房屋裝修方案設計的,包含創作者自己也是獨立設計師,前文第2點設計流程裡提及的設計方案新專案,是我日常做方案設計必須 做的事了。
 
室內裝修做為一個時間長、工藝流程多的人生中的大事,許多高瞻遠矚的人,都是會在室內裝修早期就設計方案好裝修設計方案。在設計裝修的情況下,最先是要明確自身定居要求與設計理念,先做一個平面佈置圖計畫方案;再深層次做裝修效果圖與施工圖紙,便捷室內裝修參照;隨後再制做主要材料與軟裝設計明細,便捷買原材料與家俱。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