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十九世紀,維秘時期的英國和美國,大家對花的寓意近乎瘋狂,乃至裝有花的寓意字典。大家用獨特的藝術插花來向另一方推送帶有“編號資訊內容”的信函,傳送在那時候沒法被高聲表述的感情。花束,雖不如裸鑽永廣為流傳,但在情人節當日送花,毫無疑問是感情的“硬通貨”。手上有一枝豔麗的玫瑰花,幸福快樂又甜美,繞開了“沒有人送我花”的難堪。

大家為何喜愛送鮮花?

一方面,花束也就是說綠色植物,在傳統定義上通常承重著傳送感情的重任。大家用滿天星歌頌母愛,用玫瑰花表述感情,用黃菊花寄託哀思,用月桂做為勝者的榮譽。另一方面則是由於花束較非常容易得到 。對比石塊或珍珠貝這類必須到山坡地或沙灘上開展大規模檢索和搜集的物件,基本上四處能夠收集到的花束更受親睞,做為開張花牌禮品也是意料之中。除此之外,一些小動物,比如男性園丁鳥,喜愛用色彩豔麗的花瓣、果子等原材料裝飾設計洞穴,乃至還包含各種各樣的塑膠垃圾。但是無論是啥,要是能吸引住雌鳥大駕光臨就可以。也許男士在把花束做為禮品贈給女士時,也存有一些共同之處吧——自然送廢棄物是不大可能的。

送鮮花的傳統式是以哪些剛開始的?

送鮮花的傳統式能夠上溯史前時期。從古至今,人們與盆栽花卉的聯絡好像就深植于很多文化藝術當中。大家在洞窟陵墓和土窯洞中謝發覺過盆栽花卉動物化石。近些年,考古工作者在伊朗的一個岩洞裡發覺了一具屍體,被埋在帶有蜂花粉的土壤層中。專家對土壤層深層次的密度高的蜂花粉開展了剖析,覺得那時候盆栽花卉就早已被用在了例如喪禮的場所中。發覺的動物化石花瓣還具備功效與作用。儘管該基礎理論仍必須進一步的確認,但這讓專家對“人們送鮮花史”得到 了大量的瞭解。150年以來,每日都是會有些人向這名過世的女性奉上美麗的花朵。

送鮮花的傳統式和歷史時間超越了好幾個新世紀和文明行為。史學家發覺,無論是在維秘時期,還是在印度、羅馬帝國、古希臘和我國等歷史悠久文明行為,不一樣的花被授予了不一樣的感情含意、精神實質含意,被用在各種各樣特殊的場景當中。比如在17世紀,那時候的男生就早已會根據贈給女性漂亮的花來表述摯愛之情。那麼是不是能有一套比較通用性的語言來講解花意味著的資訊內容呢?因此花的寓意(Floriography)應時而生。

花的密碼演算法

花的寓意是一種根據應用或排序花開展密碼演算法溝通交流的方式。數千年來,不一樣實際意義被加進了不一樣的花上,在歐州、亞洲地區和非州等文化藝術中大展身手。在希伯來聖經(希伯來聖經)中,綠色植物和花束由普通的非洲人和即將到來的救世主(即創造者選擇的)代表。在《雅歌(SongofSongs)》中,還代表著感情和情侶。

十九世紀,維秘時期的英國和美國,大家對花的寓意近乎瘋狂,乃至裝有花的寓意字典。大家用獨特的藝術插花來向另一方推送帶有“編號資訊內容”的信函,或者互送被稱作nosegays或tussie-mussies的“會講話的小花束”。花不但能夠做為時尚配飾配戴,更關鍵的是,能用於傳送在那時候沒法被高聲表述的感情。

儘管在不一樣文化藝術中,同一種花所意味著的含意各有不同,但漸漸地還是產生了一些廣為人知的的共識。比如,長刺的深紅色玫瑰花束就被用於代表基督教的血和明顯的唯美愛情。

“我喜歡你”

玫瑰是玫瑰科玫瑰的綠色植物。在古文中,“玫瑰花”一詞本意就是指鮮紅色的翠玉。如今rose可代指薔薇屬全部綠色植物,“玫瑰花”也已變成多種多樣薔薇屬綠色植物的別名。這種綠色植物還包含品種齊全的混種月季花或混種玫瑰花。

在古希臘文化,玫瑰花與女王阿佛羅狄忒(Aphrodite)擁有 緊密的聯絡。在霍默里克詩《伊利亞德》中,阿夫羅狄特用玫瑰的仙石來保衛人體的普通英雄赫克托。古希臘文化散文詩人eikus稱讚了一位美麗的年輕人,說aphrodite在玫瑰叢中撫養他。公年二新世紀的古希臘遊記攻略文學家保薩尼亞斯寫到,玫瑰花往往是鮮紅色,是由於阿佛羅狄忒在它的一根刺上負傷,用自身的血把花染上了鮮紅色。丹特加布裡埃爾羅塞蒂1868年的金星venusverticordia展示了玫瑰中的蚜蟲皇后。

不一樣的色調和數量的玫瑰花都是有特殊的寓意。儘管在大部分狀況下,玫瑰花是感情的代表,但不一樣狀況下的資訊會各有不同——提前準備送鮮花的小夥伴們要細心了。粉色玫瑰意味著心懷感恩、雅致、稱讚和開心,橘色玫瑰花代表激情和熱情,白色玫瑰代表純真和純真,黃玫瑰則代表友情。一朵玫瑰代表著一見鍾情;兩朵玫瑰代表著共用和深深地的愛;三朵玫瑰說“我喜歡你”;六朵玫瑰說“我覺得變成你的”;七朵玫瑰說“我癡迷上你呢”;九朵玫瑰代表永恆的心;十朵玫瑰說“你太美好了”。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