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成年人的世界真的太難了,一個月裡皮膚好的時候只有那麼幾天,然後就是被壓力和荷爾蒙還有其他永遠也不知道的原因冒出暗瘡,然後接下來各種嫌棄的迴圈。

當我們處在壓力中時,壓力荷爾蒙升高並觸發油腺產生更多的油,然後觸發暗瘡爆發,激素也起類似的作用,主要的區別是時機不同。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長暗瘡,那麼痤瘡可能是荷爾蒙引起的,而不是壓力。

激素變化,主要是雄激素水準升高,對油腺也有同樣的影響。辨別差異的主要方法是跟蹤背脊暗瘡的爆發原因,比如,你的暗瘡是在你感覺有壓力的 一段時間後產生的,而不是在你大姨媽附近產生的。
 

為什麼壓力會導致痤瘡?

 
情緒壓力觸發了壓力激素皮質醇釋放的增加。當皮質醇升高時,會觸發體內的全身反應,從而可能“改變免疫系統反應並[抑制]消化系統,生殖系統和生長過程”。

皮質醇也是導致壓力性痤瘡爆發的關鍵。當皮質醇水準升高時,它們會破壞調節皮脂平衡的激素水準,皮膚也會冒出更多的油脂並導致毛孔堵塞,給暗瘡提供了很“肥沃”的生長環境。

考慮到有皮質醇的參與,當我們談論壓力痤瘡時,我們實際上也在以某種方式談論荷爾蒙痤瘡。它與月經週期開始時出現的粉刺不同,但是他會改變我們的月經週期,然後對整個荷爾蒙模式產生變化,然後就有了暗瘡。換句話說,當我們承受更大壓力的時候,可能會觸發荷爾蒙變化,並且讓痤瘡更嚴重。

壓力原因產生的痤瘡可能出現在任何時間,任何年齡。比如青少年可能因為學習壓力大,成年人因為工作壓力大,總之,人生都太難了。
 

壓力痤瘡一般長在哪裡?

 
這可能會有所不同。如果你發現自己通常在每月的同一時間暗瘡位置都在同一個位置比如下巴周圍長出暗瘡,那麼可以確定這個是荷爾蒙暗瘡,非壓力暗瘡。

壓力暗瘡呈現的形式一般是囊腫形式,這些囊腫一遍又一遍地出現在同一部位,來的慢去的也慢,他們已經在你臉上攢了很多的油脂,可能花了幾天可能花了幾周。

但是,與其他類型的突破不同,壓力痤瘡通常會出現在你臉上最油膩的區域。比如T區。除了正常的暗瘡反應,他還會出現毛孔粗大,臉上冒油光,黑頭,白頭及皮膚不平整帶有顆粒狀等等。普通痤瘡簡單純粹一般沒有這麼多事,壓力痤瘡通常伴隨著發紅和發癢等明顯不舒服的症狀。
 

壓力痤瘡怎麼辦?

 
最有效的就是局部治療,比如含有水楊酸的護膚品。如果是更深的部位-壓力“囊腫”,可能暗瘡在皮下深層,要保持每天兩次,每次幾分鐘直到暗瘡變小,然後在患處進行冷熱敷以減輕疼痛和/或發紅。

如果壓力性痤瘡似乎經常發生,可以嘗試調整你的護膚流程。尋找適合你的皮膚而不是對抗皮膚的產品。但是本質上控制壓力水準也是必須的。多喝水,吃健康的食物,做些能減輕壓力的事情,例如多睡覺,瑜伽,冥想,深呼吸。

OLU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