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ader

近日,廣州進到多雨,氣溫慢慢炎熱。傍晚時分,群眾經常可以看到大群小蟲子緊緊圍繞著道路路燈飄舞,有一些迎著燈光效果飛進房間內。原先,又到白蟻紛飛的時節,這種燈光效果下的蟲子便是白蟻有翅若蟲,別名大水蟻。徹底消除白蟻,群眾還需找尋專業團隊。據瞭解,截止2020年3月,廣州市已辦理備案的白蟻防治企業一共有162家。

廣州市城建局有關責任人詳細介紹,每一年4-6月是白蟻的繁育紛飛期,伴隨著氣候變暖和多雨到來,很多的白蟻有翅若蟲會成群結隊飛出洞穴匹配,在適合的部位建巢繁育,而房屋裡餐廳廚房、洗手間等潮濕地帶和緊靠這種地區的木制傢俱通常便是他們的最好“著力點”。
 

白蟻脫翅若蟲

 
白蟻傷害具備隱秘性、客觀性等特性。關鍵傷害建築物、水利工程河堤、電纜電線、園林景觀花草樹木、農業和林業農作物,及其建築裝修原材料及書本等帶有木質素纖維的化學物質,使住戶的資產遭到損害。

群眾如何檢查鑒別白蟻?

 
掉下來的羽翼:在陽臺和木地板上面發生,這一般是白蟻傷害的最普遍的外在由此可見足跡。

白蟻紛飛:一般白蟻有翅若蟲在4-6月份氣溫炎熱、標準氣壓較低的黃昏從蟻窩裡鑽出來,並在燈光效果下飄舞。

木料物件毀損:白蟻喜愛由內而外吃木材,因此假如木材被敲打時傳出裂縫的響聲,就代表著內部很有可能存有白蟻傷害了。

泥被或蟻路:白蟻工蟻、兵蟻眼睛怕光,且為防止遭到小螞蟻等剋星進攻,出門尋食時一般在房屋建築的路基周邊或是門邊框、踢腳線、木地板、牆面、室內樓梯、吊頂天花板等表層修建蟻路,便於在他們在洞穴和食源(木制傢俱)中間往返主題活動。
 

白蟻紛飛期有什麼防範措施?

 
廣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提示眾多群眾:在白蟻紛飛期要關緊窗門,盡可能安裝窗紗,避免白蟻飛進住宅,並維持室內乾燥,不必有存水,並立即清除髒物。另外,白蟻有翅若蟲具備向光性,夜裡可儘量避免打燈。如在家裡發覺白蟻有翅若蟲,可立即用滅蚊器等方法將其擊敗,防止其在房間內繁育建巢。
 

白蟻有翅若蟲會傳播疾病嗎?

 
白蟻有翅若蟲不容易主動進攻人,不具備毒副作用,也不會傳播疾病,群眾無須慌亂。
 

群眾發覺白蟻如何處理?

 
如發覺有白蟻傷害徵兆,應妥當維護好蟻害當場,不必隨便挪動當場物件,以防毀壞蟻路、蟻窩;不必自身用滅蟲劑等藥品去噴撒,也不能用火烤、開水澆燙,不然會使白蟻四處逃竄、轉移,提升滅白蟻的難度係數,達不上整巢消滅的目地。群眾應聯絡技術專業的白蟻公司上門服務滅白蟻,或在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網址搜索已辦理備案的白蟻防治公司開展技術專業解決。截止2020年3月,廣州市已辦理備案的白蟻防治企業一共有162家。

OLUXE